close

啊~mirror con之旅還沒寫完,就先來寫這個,因為mirror con離現在有點久,我的腦子在主管轟炸下,愈來愈容易當機,當時發生的事,都快要記不得了@@~~~所以趕快先把Shock之旅寫一寫,不然兩項都忘光,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這次決定出發前就有心理準備是一個人的旅行,畢竟~~~誰會在小年夜當天出國啊~~~光是要過家人那一關,就是個超級大難題,而一向不注重節日的咱們家,居然連過年也不在乎,恩准我在小年夜用便宜一些的機票價格出國(還是我在不在家並不重要@@~~~)

上回看mirror con時申請了商務旅館的會員卡,會員可在三個月前於網路上預訂住所,所以出發前三個月就上網預訂,基本上我的選擇是以便宜為主,因為一個人嘛,只要有住的地方就好了,而且日本的商務旅館都很乾淨,這比什麼都重要!

以前住過品川等地方,但品川的住所離車站有段路暗暗的,如果和朋友同行還好,一個人的話就有點怕,加上品川比較貴,於是找到一個有小間單人房的分館,沒想別的就預約了。

住所和機票都OK後,就忙著Shock票的問題(啊...這是對所有海外放而言最頭大的問題了吧),直到快要出發了,才想到...我連住那一站站名都不會唸orz...到時候迷路的話,連問路都不會啊~~~

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才找到唸法”溜池山王(tameikesanno)車站”這是什麼地方啊?!利用出發前的一點時間找好路線圖,隨便選了一些想去的地點,就這樣...為了Shock向前衝~show must go on~

家人向來習慣送我到機場,雖然已經是大人了,可是他們還是執意如此,這次也一樣,因為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的飛機,我們太早到機場,於是決定吃個午飯。

機場人很多,吃飯的位子就和陌生人擠一擠將就一下,當我端著點好的餐回座位時,我那會一點點英文的老媽,居然已經和同桌的男生聊起天來了,那位男士(長的很帥哦^^而且人也很開朗)是位日本人,他和朋友(兩位都是日本人)是來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面試的(好像是這樣啦,日文加英文加其中一位日本人的中文)當場我就很羞愧的表示,啊他們是來工作,而我是去玩耍的orz...

其中一位日本人在得知我連住的地方在哪兒都不知道時,馬上寫下他的電話和名字給我,因為我們不同班機,他說要是真的迷路了可以打電話給他,雖然我不可能打電話給這位好心人,但真的很感謝這位陌生的朋友,希望他們在台灣面試成功~

好不容易從機場到達”溜池山王車站”問題來了,在網路預約時,有一欄可以填寫預計check in時間,我當時填的是十點,但...我還在車站裏迷路時已經快十點半了@@~~~

眼看時間已晚,我只好找到電話用我的爛日文,直接打到旅館,請他們等我,千萬別取消預約,不然我...不是得在車站住五晚了嗎@@~~~

照著旅館網頁提供的地圖,走出地下鐵,一抬頭...這是什麼荒涼的所在啊?!四周都是商業大樓(那時可是星期五晚上耶,都沒人啊~)只有旁邊有一家超商,只好硬著頭皮,闖進去問了...

店員聽著我支支吾吾的日文,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說不是...是台灣,忽然...中文出現了!原來店員是中國人,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到日本,不過很多人是去唸書,晚上在便利商店打工,這位(也是帥哥)店員好像也不認識路,轉身找店長,店長在寒風中用日文指東指西,我還在霧颯颯的當口,買東西的客人忽然開口(日文^^;;;)表示他也住在那裏,可以帶我去,當場覺得這個世界是很溫暖的啦~馬上又是中文又是日文的謝了半天。

話雖如此,但支身在外旅行的朋友們,要小心的還是要小心,照子要放亮些,情況不對要記得逃跑哦~

最後總算在這些好心人的幫助下,到達了溫暖的旅館~

照片就是用自動拍攝的方式拍下的,同樣的重點不在臉,而是在住的地方雖然不大,但樣樣俱全哦,明亮的燈光,舒服的床舖,啊~我自由自在一個人生活的夢想,就在這六天,先來個短暫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