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覺得有很多日劇是參考好萊塢的片子,再加上編劇自己的想法,寫出有不同風味的日劇。

例如“推動搖籃的手”一部驚悚片,就和由中森明菜所演出的“冷月”開始時的基本假定差不多,另外還有一部我忘記劇名的日劇,也是由中森明菜演出的,好像是女主角善長以心理方面的探索協助警方辦案,這和我看過的一個美國影集劇情設定也十分相似。真抱歉,我記憶力太差忘了片名,只知道中森明菜演這部戲時,好像因為受傷還是怎麼樣的,使這部日劇提前下檔。

之所以非常、非常想看“人骨拼圖”主要是因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丹左華盛頓飾演一名因公受傷而導致全身癱瘓的優秀警察,在一名女警協助之下,破案的經過...這個呢...讓我聯想到的是“Remote”雖然兩部戲的主角因著不同的原因,無法親自辦案,但看“Remote”時就會讓我想到“人骨拼圖”...

沒有所謂的比較問題,重點在於,日劇雖然參考了好萊塢的片子,但編劇自己又付予日劇不一樣的靈魂,所以不論是哪一部,都很好看!希望膽子大一點的朋友,同樣喜歡看這類既驚悚又帶有推理內容的朋友,也能看看這一部電影。也希望在臨睡前還看這麼緊張刺激的電影的我,能夠安穩入眠別作惡夢。

====================================

不否認玉木宏和深田這一對在戲裏真的很可愛,玉木宏讓我很驚訝,因為在去年吧?看了”愛在聖誕”他在裏面的樣子和在”Remote”裏完全不一樣,真的很厲害!

可是還是覺得這部戲裏除了光三郎、由香、直美三個角色最正常之外,其他人都太卡通化了,雖然卡通化可以減少光三郎過去經過而造成的心靈創傷,讓戲在光三郎的悲傷裏還是可以讓人不會太難過,可是...總覺得這樣反而破壞了些什麼,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