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7/21一早起來(其實順序有點忘了)當然是要吃一下到日本後每天唯二的兩餐之一東橫INN早餐飯團及味噌湯。

同時朋友查到了~39 bus加開的消息,21號當天39 bus會再繞行各大站一次,於是結束美味飯團(我可足足吃了五個還是六個不同口味的呢)後,匆匆重新安排今天行程的先後順序。然後就開始我的驚異之旅了~

平時都戴眼鏡的我,到日本就會換上隱形眼鏡,因為度數比較清楚,加上不用一邊玩一邊擦眼鏡,方便多了。照往例手洗乾淨對著鏡子,就在左眼戴好,右眼隱形眼鏡放在左手中央,右手抽取一張面紙準備戴右眼時...慘案發生,一回頭的瞬間...我的右眼呢???不見了@@~~~我坐在桌前,照理來說就算要掉也是掉在桌面啊?但桌上地上找了老半天什麼也沒有,難道人形町東橫INN也有神秘百慕達嗎?@@~~~

配隱形眼鏡以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找了很久,想想還是先換上眼鏡,反正大不了去買日拋隱形眼鏡,在台灣眼鏡行都有在賣,日本應該也有吧~抱著這樣的想法,先衝Shop去也~

一路上開始看到39紅白大看板,相機準備好,我拍!到了Shop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拿到的整理券是下午兩點的,看看時間還好,先到竹下通買生寫真,年初看Shock時已經買過一些照片,這次就沒買太多,買到的也都是一些舊照片主要也是怕自己記性太爛買到重複的,嗯有的店買十張會送一張大的哦~我選了一張Shock裏秋山讓光一踩在腳下的,其實還有一張也很好笑,就是Shock中光一回舞台看到秋山的立體臉、秋山忽然看到光一時兩人互相嚇到的大特寫,好好笑...不過未滿十點無法再湊一張^^;;;









結帳時順便問了老闆這附近有沒有眼鏡行(我想那位老闆大概沒想到在原宿會有人問這種問題吧^^;;;)

結好帳走到眼鏡行想買右眼日拋,這下大問題來了~店員說~在日本一定要有醫師處方(反正就是要有醫師看診過,日文不好好像是這個意思)才能配隱形眼鏡...耶~~~怎麼會這樣啦@@~~~台灣不都只要是眼鏡行就可以買到隱形眼鏡嗎?那家眼鏡店的店員說,她有朋友在表參道再過去的眼鏡店工作,那邊下午兩點到六點有醫生看診,要我去找那一家,拿到一張竹下通購物指南地圖(當然不會秀出那家買得到隱形眼鏡的店家)路痴我當場呆住。



想想算了~碰運氣吧~反正離下午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向著朝日電視台前進啦!朝日有什麼,當然是一堆壽司王子囉~於是拍拍樂時間又開始,還拍了廣告(這時發現,拍影像非常耗電,我的電池快沒電啦@@~~~)以下是戰果~























大約快一點半時出發回到Shop,排隊準備買照片,新照片還沒進貨,所以我沒買什麼,這次的相本和會報夾顏色都好橘,看上去太鮮艷所以沒買,另外還有同款式的枕頭套和...床單?總之因為顏色太鮮艷加上枕頭套和床單買了也不會用,就放棄。這時才發現車站的看板也是39^^;;;





經過這來來回回走動的過程,決定一定要買到隱形眼鏡,因為又流汗又要顧眼鏡,好麻煩啊~問題是店在哪兒啊?我和朋友就在表參道亂走,然後不自覺左轉,朋友眼尖一下就看到一家有賣隱形眼鏡的眼鏡行,真是太太太感動了,走進店裏又是用比的,又是拿出隱形眼鏡盒,店員總算是弄清我要買什麼,問題來了~要...驗光^^;;;

うえ、した、みぎ、ひだり這幾個單字平時是知道啦,可是啊人一緊張再遇到醫生,就開始眼球亂轉,亂看一氣了orz…

再來就是要看度數...這家店的測量表,不是C的開口方向,而是以平假名排列,醫生助理還問我看不看得懂平假名,然後幾番折騰後,她說我有“亂視”應該就是散光吧?然後亂視用的日拋目前沒貨要第二天才有貨...開玩笑第二天可是要排隊買週邊的日子,誰可能再跑回原宿呢!所以就買來戴吧!

沒想到以我的日文程度,居然可以在原宿這種連當地藥妝店店員都說不好找到賣隱形眼鏡的店家處,買到隱形眼鏡,這算是一種奇蹟吧^^;;;

接下來,接下來下次再寫,先轉檔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