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本來打算去神田古書街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扛回來的舊雜誌,但試著提了一下買的那些場刊...好重...想了想還是別去,以免加重回程時的行李,我家住五樓,而且沒有電梯,行李太重到時苦的是自已啊~


問題是那這麼多時間我要去哪兒呢?想了想家人要我去買個保平安的什麼東西來著的,東京這麼大,對淺草寺比較熟一點,於是決定往淺草出發。今天依然下著毛毛細雨,冷冷的,到了淺草寺...地鐵地下道正在維修,很多地方都用白色的圍牆包住,一下子還找不到出口,好在還是讓我這個路癡找到出口。

不過呢,到了淺草寺發現著名的雷門也在維修,我是已經到過淺草寺大約有個兩次了,該拍的照片也都拍了,只是想想如果有外國觀光客是第一回到淺草寺,看到白色圍牆包住的入口,上面還象徵性的畫上雷公...可能會心情很糟吧^^;;;

我對鬼神之事,不能說不信,可是平時也不拜拜,看到寺外一堆可愛的守護符,很想買啦~但...那個有沒有經過神佛加持呢?走到寺裏一看,寺裏賣的符,都不可愛啊(守護符用來守護用的,沒人說要可愛啦)而且又不知道家人要的是什麼符,於是掙扎了一下,拿起相機,往那一堆符拍下去,想說回來讓家人選,下回再到東京,買他們要的就好了^^;;;



淺草寺並不是很大,一下就晃完了,時間也快到中午,想想離開演還早呢!找找看有什麼可吃的吧~淺草商店街裏有一間很大的麥當勞,不過~誰要跑到日本去吃麥當勞啊~~~

走來走去,忽然有一行字映入眼簾”五目拉麵”記得買回家準備自修的日文課本裏有提到”五目壽司”對五目這兩個字實在很好奇,所以推門進店,準備來看看這五目究竟是哪五目...

麵端上桌,左喬右喬,想來個自拍,當然”五目”也得拍進去,試了半天...老闆看不下去了,跑過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於是在老闆的幫助下拍到了我以及”五目拉麵”(到最後還是提不起勇氣問五目到底是什麼)

吃完午餐,又到淺草商店街晃,我知道那裏有家專門賣古早明星照片的店,進去看了看,好在目前熟悉的J家人士,都尚未出現在那家店裏^^;;;經過商店的學生嘴裏直嚷著”古い~”

不一會兒就動身往帝劇出發~今天看完最後一場,我的腳又自己決定要去的地方,帝劇停車場出口,想說等到十一點十分,沒看到任何東西就一定要離開,記憶中日本的地鐵最後一班好像也是十二點。

這天在停車場出口的人很少,但我看到一個女孩子,手上拿了很多照片,都不是光一的,有香取、有木村...還有些其他人的,女孩年紀不大,在寒風中縮在牆角,也不是很注意停車場出來的車輛,就這樣坐在地上...看著她總覺得有一點怪怪的感覺,自己以後會不會也變成那樣?

同樣等到一輛黑漆嘛烏的座車離開後,努力向JR跑去,回到飯店買了瓶可樂,光一的千秋還沒到,但...我的千秋樂在今天結束,所以自己向自己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