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8星期天,早上還是爬起身吃那三種類的飯團,其實是對味增湯很有好感啦^^;;;每天都來個兩大碗。

本來在出發前就想到,要是除夕夜無法看Shock,那...一定要找好吃的東西吃,雖然對吃的不挑剔,可是想了好久,就是想不出來到日本有什麼是在合理價格內一定要吃到,而且是以我這種爛日文能點得到的東西。

出發前看到一位大人的網誌,介紹一蘭拉麵,感覺上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於是上網找了相關的店面位置,印出位於涉谷的分店,可是17號太忙啦@@~~~所以放棄了一蘭拉麵,心裏想的是”涉谷永遠在、拉麵永留長、日本定會去、下回再來吃”於是把相關的地圖收到行李箱。

然而18號離開旅館前,看到朋友的e-mail,聽說剛有一幅手繪的solo con看板,在涉谷的不知道何處,於是在哭完第二天之後,慢慢的晃到涉谷試著找找看這幅不知在何處的看板。

說到涉谷,忽然想到堂本兄弟裏光一不知道涉谷車站有...摩亞像,在這之前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有名的忠犬八公像,既然決定到涉谷,那...就來找找這兩尊雕像囉~

忠犬像很好找,因為有個出口就以忠犬為名,雖然涉谷車站內部正在維修,四處都有白色的板子擋住,不過順著指標走出車站,馬上就看到了小小的忠犬像,拍了一張照片...問題來了...摩亞像在哪兒啊?

看著車站外的大~型地圖,摩亞像似乎就在忠犬像的斜對面,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忠犬像的斜對面都是建築物啊!哪兒來的摩亞像@@~~~

不死心的我,決定在太陽還沒下山前,把摩亞像給找出來,在繞行涉谷車站兩圈之後,終於找到了!

當然是我拍,我拍,我拍拍拍,可是只拍個雕像,沒有我在裏面,好像有點不過癮,所以又用爛日文請好心的路人小姐,幫我和摩亞像拍了一張,後來仔細看看,發現我的髮型,和摩亞像幾乎一樣啦orz...

有朋友問為什麼叫”摩亞像”其實正解我也不知道,上網查了一下,摩亞像似乎是在復活島上的那些雕像,想來是日本設計了一個類似的雕像當做是涉谷新地標吧!(不過這兩座雕像四周都有點雜亂就是了^^;;;)

拍完照之後,就要去找剛的看板。不過呢~涉谷是個大站,人多到我會怕的地步,所以只敢順著大路走,以免迷路...就在這人來人往中...眼光向斜下方一撇”一蘭拉麵”的大字出現了!!!而且這家店在地下一樓耶!居然這麼剛好的誤打誤撞找到了!當下一個右轉下樓吃麵也~

真的蠻好吃的,那個湯頭很棒哦,雖然份量不是很多(因為後來回到旅館就餓了^^;;;)但可以再加麵或是其他的東西(要錢的啦^^;;;)

順帶一提的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點餐,回身問了排在後面的人...而那兩位說的是”英文”orz...真是有種不知道自己到底到了什麼地方的感覺啊~

吃完麵,當然是回旅館囉!星期天可是有堂本兄弟呢!速速回到旅館梳洗好,等著節目開播~

P.S.1.發現一件事,冬天到日本,其實不用帶太多的貼身衣物,我的方法是,每天回到旅館,把貼身衣物(當然名牌的不算,我都買菜市場的,所以可以隨便處置)先放在浴缸,用水打濕後,每件都用沐浴乳先搓洗一下,然後堆到浴缸一角,待洗好澡後,以清水沖洗擰乾,再拿旅館提供的大浴巾,平鋪在上面,像捲壽司那樣捲好,用膝蓋用力頂住一端,雙手扭另一端,如此扭個半乾後,用衣架掛好,把暖氣出風口調向掛衣服的地方,只要一個晚上~保證乾得不得了哦~

P.S.2.相關的第二個發現就是,大家記得要帶保濕的東西去,千萬別讓肌膚乾掉了~~><~~還有擰乾衣服時小心手,我的指甲和手指間的傷口,應該就是那時弄出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