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沖繩行之前,先來寫寫六月時動的小手術吧~

大約一年前,左手大姆指第一節近關節處的皮膚下,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像是瘀血的點,因為它只有差不多芝麻那樣大小,所以沒特別注意...隨著日子過去,有時它會有點痛,但過隔天又沒事了,所以一直沒太在意。

今年六月,它忽然痛了起來,而且摸上去變得比較明顯,查了網站沒看到什麼相關的文章...所以到對面的診所的“整型外科”(好像是這個?)掛號。

醫生看了看,原本認為是疣準備用低溫方式把它處理掉,但再仔細檢查之後,當場決定劃上一刀orz…我有開過兩次刀的經驗,所以對打麻藥倒也不害怕...可是...沒想到手的神經比其他地方都要敏銳,當醫生說“放鬆、會有一點痛、深呼吸”時,那個針扎的我差點飆淚!!!是有沒有這麼痛啊~~~

但我還是很鎮定的看著我的手,護士發現我盯著手上冒出來的血珠,就說“不要看哦~”順手把我的眼鏡拿下,再把臉向另一邊搬過去,之後局部麻藥發作,感覺得到醫生拿著刀劃過我的手指,還拿著什麼在ㄎㄧ ㄎㄧ ㄎㄡ ㄎㄡ的,然後就是手指被包起來了。

再看到我的手指時...媽啊!哪來的蝦捲?!

1.jpg

檢查報告要等一星期後才知道,所以當天無法得知那個黑芝麻是什麼東西,但...我也沒聽說過有人得大姆指癌的,所以帶著這個蝦捲渡過一星期,這一星期手掌腫著,之後還會脫皮,還算蠻痛的,不過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至於傷口包在紗布裏,看不到是什麼樣子。

第二個星期,化驗結果是良性的血管瘤,原因不明,已經清除乾淨。本來想應該可以拆線了,雖然這個蝦捲在左手對右撇子影響不大,沒想到做起事來,還是有些不方便。到診所醫生把這一大團紗布拿掉後,我第一次看到傷口,哇~~~黑色的線縫在又蒼白又紅腫手指上...實在不好看,醫生決定拆兩針(好像縫了四針),這一拆...我的媽啊~~~我以前開刀拆線從來沒什麼感覺,這次痛的咧~~~><~~~可能是傷口還沒好就拆線,所以真的真的...痛死人了,但醫生說這樣才不會留疤,另外兩針下次再拆,以免傷口裂開,我想到下次又要這麼痛,心裏就很毛~~~重新包過的手指,比較小一點,像...鑫鑫腸~

2.jpg

第三星期,做好心理準備,到醫院拆剩下的兩針,沒想到...不痛耶!可見得上次真的是因為傷口還沒好就拆的原因,這次換上了透氣膠布,但...手指不能彎曲,把膠布掀開,可以看到原本縫線的地方,如果把手指比喻為人的話,我的大姆指等於被攔腰砍了一刀orz…

3.jpg

4.jpg

之後再去就是把透氣膠布拿掉,因為我的手還是不能彎,順便問了醫生...其實我心底有數,醫生會做的就是幫我把手指彎下去,而醫生果然也不出所料,首先把手指外面一層死皮,用鉗子一揭,然後就直接把手指坳下去...哇~~~我就知道醫生會這樣orz…之後為了消腫,我還把薩隆帕斯剪成條狀,像裹木乃伊那樣,把手指包一個晚上^^;;;

5.jpg

6.jpg

7.jpg

其實手指還是腫腫的,而傷口如果不小心碰到比較硬的東西,例如...茶杯之類的,還是很痛,但老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我想應該至少要三個月才會完會恢復,現在已經九月下旬了,總算手指也能彎,而且碰到什麼也只剩下一點麻麻的感覺,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沒事了吧?!

這小小一刀不到一公分,除了有一點點淺淺的粉紅色之外,沒有刀疤,恢復情形良好。

寫這一篇主要除了做個記錄外,是因為...好像沒看到什麼人寫手指開刀的經驗,寫一篇哪天有人需要這方面的情報,或許有點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