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宅在家的時間非常久,下班後唯一的消遣就是回家上網或看日劇,運動這件事幾乎完全沒有~

今天朋友說要去看油桐花,於是早上就往捷運麟光站出發,到附近的小山(朋友稱它為小山,但只要需要我抬頭看的山,對我來說就是大山了^^;;;)

是的就是那般高度的山上去看花,先不論花期已過(沒看到油桐花)我本來就對山路很不在行,不論向上或向下走,都不知道下一步應該要踩在哪裏才不會滑倒,而那座山的高度,對久未運動的我而言,實在是艱鉅的挑戰。

嗯...我的心臟不是很強,這樣說好了,也沒什麼大毛病,就只是自己會不舒服有時會發生心悸的情形,醫生說只要別做突發性的運動,就沒什麼大事,突發性的運動啊~我記得學生時期有一回為了追公車,忽然一口氣跑了很久,上車後就覺得手腳發麻,人也非常不舒服,從學校到家的一個多小時路程中,一直覺得很難過,但又不好意思說我不舒服能不能讓我坐一下...直到回家,同車的同學還送我到巷口,在客廳又坐了快一個小時才慢慢恢復...那時...還沒發現自己心臟的小毛病。

今天才爬到一半,忽然又開始覺得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心臟跳得飛快,呼吸時胸口很痛,用力敲胸口才好一點點,好在路程不長,但在回程時已經出現眼前發黑的情形,走到山下捷運辛亥站等車時,又覺得左肩和背後很痛,一直以為是電腦玩久了,但休息一下之後馬上又不痛了,不過心臟還是跳得很不舒服,呼吸時胸口還是會痛,一搭上捷運,冷氣又很冷,對剛爬完山全身汗水的我而言...真是冰火五重天啊~(有這樣形容的嗎?)

但一時半刻還不想回家,就到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走走,大約兩點多才回家,回到家依舊不舒服,洗個澡睡到六點,才算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是不是就是醫生說的突發運動?還是只是我自己太少運動的結果呢?不論如何眼前一黑的感覺真的很可怕,呼吸胸口痛的感覺也很難過,看來以後真的不要去爬山了,還是在平地走走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