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東橫INN後,最最最重要的是問有沒有我的信件~~~呼~還好該寄到的都寄到了,要是沒有寄到,我們可能會在東橫INN大廳抱頭痛哭^^;;;

進房後把包包裏的台幣、手機等全拿出來,減輕包包重量,變身日本遊客模式!然後照著之前朋友去北海道的行程,開始第一夜北海道探險~

先插播一下,在出發前9/10晚上整理行李時發生了慘案,那就是...為了看Shock而重新配過的軟式隱形眼鏡...乾~掉~了!!!第一次看到乾掉的隱形眼鏡耶!變成硬硬的還成了花的形狀orz…

上網路查過,硬式隱形眼鏡乾掉的話,用隱形眼鏡藥水泡著,它會回復原形,再拿去眼鏡行檢查有無損壞處,而軟式隱形眼鏡則完全不建議重新使用,因為一定有變質,再戴的話,對眼睛可能造成傷害!

天啊~~~我和隱形眼鏡就這麼犯沖!只剩下9/11一天,我有散光所以不可能一天內再配好隱形眼鏡,這這這...怎麼辦?

當晚在網路上找公司附近有沒有眼鏡行,第二天利用外出洽公的時間,衝到眼鏡行買了日拋隱形眼鏡,雖然度數有點怪,但總比我那副老早就度數不準的眼鏡強,還沒出國就緊急了一天orz…

好!再拉回主題!北海道第一晚準備要去的地方叫“藻岩山”據朋友的資料是那裏有很好看的夜景以及一間好吃的餐廳,但出發前我沒有查到太詳細的資料,加上我們從東橫INN出發的時間已經不早了,於是兩個人就在“薄野”站迷路。

迷路時怎麼辦,因為是兩個人,所以安全上的顧慮少一些,至少遇到什麼事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強!看到好心路人甲,馬上衝上前,拿著地圖用破破的日文問路,到藻岩山要搭市區電車,好心路人甲很努力的描述了車站大至的方向,我們在一串的啊哩啊多後,向那其實沒聽得很懂的方向前進~

就在車水馬龍的薄野街頭,終於找到了!找到市區電車了!當時的心情真如同黑暗中看見曙光般,照片就是薄野街景、電車...我忘了為什麼要拍這張啦,可能是要提醒自己注意何時要搭上回程的車吧^^;;;及電車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電車上方有電纜,不過天色暗了,可能看不出來吧^^;;;

搭上電車,我們就一臉外國觀光客的樣子,怕坐過站又用中文交談著,就在到站要下車的同時,好心路人乙大哥出現了@@~~~他拿起電車司機椅背後方就放著的優待券(想來應該是注意到我們根本沒看到有優待券這等好事)給我們,真是太感動了@@~~~忘了和好心路人乙拍照,所以就...在微弱的路燈下,給優待券來了一張(優待券到了搭乘纜車處要交回去的)



是的,藻岩山是看夜景的所在,因此要上山就得搭纜車,我...蠻怕坐纜車的,雲霄飛車那種快的沒問題,但這種慢慢的對我來說就有點可怕了,好在蠻多人搭一台纜車的,所以那種害怕的感覺這次並沒出現,加上忙著拍照,也就忘記自己正在慢慢的向山上移動。







可惜的是,當我們到達觀景台時,餐廳已經不再讓人進去了,當時大約七點,餐廳五點半多就不再讓人進入,那間餐廳每個座位前都有望遠鏡,讓客人能一邊用餐一邊看夜景。不過...它對外的冰淇淋販賣部沒關,所以我就買了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大口享用啦!



另外這是...藻岩山代表物,日本人都喜歡這種代表物吧?!像東京鐵塔也有,藻岩山也有這集黑黑的娃娃,而它可能是模仿藻岩山的一種小動物所產生的,小動物的照片,有攝影師拍到掛在門口,拍下來讓大家看看,有沒有一點相像呢?





山上有些涼,吃完冰淇淋就感到更涼了,所以看看夜景就準備下山,這時觀景台傳來了壽司王子主題曲,不過好像是水晶音樂那類版本的,一下子還沒聽出來,真是fans失格啊^^;;;

一夜探險結束,當然要填飽肚子囉~雖然知道有個拉麵街,但實在找不著,所以就走到蕎麥麵店,我點了個天とじそば,蝦子看上去很大,其實是裹了很多麵粉^^;;;



出了店向對街一看,耶...109 PLAZA,總覺得109應該是在涉谷才會有的數字,沒想到在北海道也看見了,所以順手來一張。



回到東横...的路上,進了便利商店,看見葡萄口味的啤酒,聽聞北海道的葡萄很有名,所以就買來喝喝看...嗯...有點小苦^^;;;



喝過雖然有點苦,但還蠻有葡萄味的啤酒及不再困在東京的心情下,眼皮沉重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