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X檔案電影廣告出現在公車Bee TV上,喚起了小時候的記憶~orz...小時候...我真是老了。

我們家,至少在我還是學生時期,一直過著作息非常規律的生活,每天九點就必須準時睡覺,否則下場會~很~慘。

所以凡是超過九點之後的電視,基本上除非我沒偷偷爬起來貼在電視機前,是不可能看的,為了想看到九點後的電視,挨過的打可不少^^;;;

不過我媽沒有虐待我啦,大部分是我哭聲驚人,因為小孩子不能也不敢和大人頂嘴,所以我少到可憐的特技(當然也是一個大缺點)~大嗓門兒,在這時就是唯一的抗議武器^^;;;

現在大了,常一看電視就看到天色微亮,有時想想那些小時候挨的打...還有點冤枉的感覺,同樣是看電視,為什麼小時候會挨打,長大就不會呢?

啊~離題了,想到X檔案在播出時,不知道是因為時間的原故還是我在補習,所以沒有一集是從頭到尾完整看過的,後來就慢慢忘記要按時收看,而既然記憶被喚醒,當然要補回來囉~

所以上星期每天晚上都看個兩三集才休息(完全不鼓勵大家這樣,因為第二天根本就很難爬起來,就算起來到了公司,腦子裏也全是些離奇事件,總是想著那麼快速的高層電梯或是到處都有的監視器...會不會讓外星人控制了呢?)

目前的進度還在第一季,當時的穆德和史考利好...古老的造型啊~連手機都很大,電話還是那種有線圈的,雖然現在看來那些都有點舊,不過有些故事還是頗為嚇人,看到半夜對心臟還真是考驗啊!

X檔案好像一直播到第九季吧?所以我還有很長一段檔案要補閱讀。當年我曾經想過,如果倪匡的衛思理系列(我不喜歡他寫的其他系列,而且覺得其實衛思理並不像他描寫般那麼聰明,後期的衛思理就更不好看了^^;;;)能再加上多一些科學理論的元素,那麼我們也是拍得出X檔案的,可惜...沒有...所以這麼多年我們還是只能看到婆婆又打了媳婦兩巴掌、媳婦如何不孝、兒子如何敗家^^;;;

這麼多年已經不會問為什麼我們拍不出來那些片子...或許這是這理的特性吧?!不覺得棒棒堂或是黑澀社妹妹,有著別人的影子嗎?綜藝節目也有別人的影子。

有別人的影子就算了,重點在沒有自己的味道,中餐到了國外也會順應環境變化口味,而我們只學到影子沒有加入所謂在地的精神...亦或其實我們看到的已經加入了在地的精神?

啊~不多想了~再接再厲看電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