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一段,2002年6月,初次看到弁慶時,非常感動,在一片漆黑的劇場裏掉下了眼淚...

這次也一樣,不過,心情是不同的。

先說說“弁慶”吧!去年看過這段之後,大約可以猜到這是個忠心護主的武士,壯烈成仁的故事,可是對歷史向來不怎樣的我而言,日本的歷史故事,又哪是我能了解的呢?但...實在很好奇這到底是個怎樣的故事,剛才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找到下列兩個網頁提到“弁慶”的事,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

其一:
http://www.j-school.com.tw/link06537.asp

其二: 到這個網頁後,向下找標題“偉大的悲劇英雄 源義經 武藏坊弁慶”的說明
http://su.cityu.edu.hk/kendo/article/japan.htm

不過,今天(3/1)到光華看到一部電影叫“五條靈戰記”是在講弁慶的故事,但和我所查到又有所不同,嗯...有哪位博學之士願意為大家解說一下呢?

再來就是,關於我喜歡這段的原因,記得史恩康納萊和凱文科思納合演過一部電影“鐵面無私”,講述在禁釀私酒的年代裏,年輕調查員(不太確定)和年長警員等人查緝私酒的故事。

當黑社會老大派遣殺手潛入老警員史恩康納萊家裏,欲取其性命時,背景音樂就是歌劇,而在歌劇聲中,這位令人敬佩的老警員就這樣犧牲了生命...所以看到Shock裏把傳統戲劇和歌劇合而為一,真的是驚豔不已!!!

當第一次看見弁慶身負重傷,還奮勇殺敵直到最後揮舞大刀在片片花瓣裏成仁升天時,簡直是感動得不得了!

那個時候心裏還夾雜著另一種感想,就在弁慶中刀倒在高高的台階上時,真的好害怕,我們那位不要命的光一先生...好在6月公演腳傷的事,已經過去了。

今年,在少了擔心的心情下,再觀賞這一段,除了仍舊被音樂和劇情的搭配感動外,愛看武俠片的我,對所有演出人員俐落的武打身手,佩服得五體投地!

另外也很好奇,那位為了觀眾搏命演出的光一先生,演出這段時的心情是怎樣呢?會不會同弁慶一樣,為了自己所堅信的理念努力到最後始終不悔一般呢?

而我...或許庸庸碌碌渡過這一生,然後永遠也不會找到這樣的目標吧!

P.S.圖...不是演出弁慶時的妝扮喔!

================================

現在看來2005年版本的Shock,那樣的結局,是不是在2003年就已經浮現出一點點影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