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到憂傷的代表色,人們總是聯想到藍色,但我倒是蠻喜歡這個顏色的。
記憶裏最美的藍色是在蘭嶼看到的。關於蘭嶼…我這個人一向不求甚解,對那裏的一些問題只在那裏待了兩三天的我,沒立場說什麼偉大道理。就把當時一些想法寫寫吧!

蘭嶼是一個物質生活不太豐富的地方,到達那裏時,打開平日不可或缺的電視…只有三台,而且花花的看不清楚,一路載著我們的車子,十分舊,看得出來經過多次整修,口渴了到雜貨店買可樂…喝著味道有些怪,一看…過期了…

雖然這樣,一到那裏,心裏不知怎地就忽然開朗了起來。看著藍天碧海,台北所有的紛紛擾擾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整個頭腦就這麼被那片純粹的藍色佔領,再沒有別的空間想那些煩人的事…

晚上,和同事沿著沒有車輛欺負人的馬路,邊走邊看天上的星星,不遠處可以望見整片沙灘和平靜的海面在月光下散發著點點銀色光芒…我的腦子裏只響起一首老歌”在那銀色沙灘上,灑著銀白月光…”是真的!真的有這樣的景緻!!!當場覺得自己是城市來的土包子!

還有好多好多回憶…有機會再寫吧!

P.S.嗯…光一先生的頭髮到底是用什麼牌子的髮膠弄的呢? 為什麼我用的髮膠,輕輕一撥,就真回復原來的樣子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