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街道還是城市呢?雖然大家都翻成街道,不過迷糊的我,因為城市的日文發音和街道的發音一樣,就擅自做主的記為城市好一陣子。

還是努力改正為街道吧!誰希望天使從整座城市消失呢?

光一的戲裏,或許最喜歡的就是達郎了吧?!當然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銀狼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了。

撇開世界上怎麼會有閃耀著貴族光芒的小混混不談,我覺得這是最貼近一般人、一般為了生活而不得不低頭的平凡人的角色。基本上達郎根本還談不上是小混混,如果達郎真的是個混混,想來一開始也不會老實到為朋友作保而落到被黑道追著討債的窘境…

這齣戲在講什麼或劇情上有些什麼,沒學過相關知識,電視又沒看得比別人多的我就不多說了。

想說的是,我曾經在如同香織所待的那家,人人稱羨的、陽光所在的公司一般的大企業中,當過小小的螺絲釘。經歷了一年多的痛苦生活,在那裏體會到什麼叫做階級,什麼叫做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當時浮現在腦海的,就是達郎那句“這就是有光明的地方嗎?”倘若果真如此,那末這樣的天堂實在不值得待下去…一直這樣思索著的我,終於在無數次與家人的抗爭後離職…

或許我們在那些身處陽光下的人們眼中,是那麼那麼不起眼隨時可被替代的一個小角色,但是與其在那陽光下,因為心靈上的痛苦而被曬到乾涸而死,我寧可選擇在某個街角,像達郎般雖然當個受氣包,卻開開心心的打著拳,住在某個破舊公寓樓頂,看看俗又濫情的連續劇,和巷子口小吃攤老闆自然地打個招呼,過著像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