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一早就準備出發到桃園機場,上次到桃園機場是去沖繩,不過那次是從二航廈進去的,這次則是到了多年未經過的一航廈。一航廈正在整修,長得和我印象中的樣子不同,希望整修後不要再漏水了^^;;;

到了香港入境大廳,我的媽啊~~~人之多的咧!以前到東京人也很多,但香港人更多,而且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面孔,入境就要花上很多時間。

這次同行的資深古迷,對香港十分熟悉,我本來就不太會玩,對香港只知道有個迪士尼其他一無所知,所以行程什麼的就...全交給她了^^;;;真是不好意思。到了香港機場,一抬頭就看到了飛行器模型掛在大廳,很特別,拍一張。

1.JPG

香港有個非常方便的卡片,叫”八達通”搭地鐵、公車或是到7-11還有一些商店都可以使用,在機場就可以買到,押金港幣50元,離港時可退押金(三個月內退押金會扣7元費用),另外,香港的電扶梯速度很快,比台北快個一點五倍吧?!

到了住宿的地王酒店 (連結是酒店拍的,這間好像是三星酒店)下圖是我拍的~

3.JPG

嗯...房間是三人房,比東橫INN大(東橫INN好像沒有三人房?)不過浴室還是小了一些,但整體是比東橫INN大,可是呢~我有看到小強兄的身影^^;;;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就三天兩夜,淋浴乳和洗髮精是鋁箔包的那種,三人房只準備了兩人份的毛巾、簡便的牙膏牙刷和漱口杯,有點兒潔癖的朋友,可能要自己準備或到當地買一套自己用的。酒店在旺角女人街,是一個非常非常繁榮,人非常非常多的地方,我很怕人多,所以...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太能適應。

先把東西放下之後,去吃了雲吞~

2.JPG

聽資深古迷說,香港沒有免洗碗筷,如果有需要自備筷子的朋友...也請準備之~

接下來古迷朋友和她的家人見面,我也跟著去,她妹妹的小孩一個小學,另一個快三歲,我家親戚朋友少,身邊從來沒出現過這麼小的小朋友(所以妹妹的小孩要叫什麼,我也不知道^^;;; ),自己一直以為和小孩相處是很困難的事情,沒想到和這位古迷妹妹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這才發現原來我還是會和小朋友相處的啊~

之後在沙田站看到史奴比遊樂場(地方不大)

4.JPG

5.JPG

接下來就到維多利亞港看夜景,我的相機至少有十年的歷史了,雖然說防手震,但我的震得很厲害,而它的防震功能好像沒那麼好,所以夜景拍的花花的,港邊有很多商人提供專業拍照,有點像上海外攤,想留念的人可以花點錢,請專業人士幫忙哦~

6.JPG

晚餐吃了類似我們魚餃的東西,我忘記在香港叫什麼了^^;;;

7.JPG

第一天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好熱...人好多~~~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