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光一演出Shock時肋骨受傷,當時就決定九月或十月要再去看看Shock,十月是我生日的月份,沒有生日禮物,所以自己送自己一份啦~於是踏出了人生第一次東京以外的Shock之旅,福岡博多座~

每次出門前工作都會忽然變得很忙,這次也一樣,連續加了好幾天班,本來就很懶散的我,秉持著一貫的精神,只查了如何從機場到住處及從處到博多座的路線,另外存了幾個自助行blog連結在手機,就這麼出發了~

這次又搭上了Kity班機,不免俗的來一張Kity貓靠枕~

1.jpg

還有吃的,因為是早上8點多的班機,所以吃的是日式煎蛋加肉和蔬菜~

2.jpg

這次搭飛機最痛苦的是,遇到一對夫妻帶著還不會講話但已經活蹦亂跳的小男孩,坐在我斜前方,小男孩從起飛就一直哭,中場休息了一下,飛機開始下降他也開始哭,同時不停的掙扎,媽媽抱著小男孩,而爸爸怕他亂踢前方椅背,就用力的壓著他的腳,但活力十足的小孩怎麼可能乖乖就範,小朋友哭得更大聲、掙扎得更用力。。。更慘的是。。。我回程又遇到這一家orz…

我能建議有小孩的家庭,至少等到小朋友會講話表達自己那裏不舒服之後再帶他們搭飛機"出去玩"嗎?(強調"出去玩")機艙裏的環境並不舒服,起飛降落耳朵有時也會不舒服,小小孩無法說話,只能用哭的來表達他們的想法,這對小孩、家長還有其他乘客來說,都是一種折磨啊~~~

到了日本,大約當地時間11點20分,從福岡機場到博多有巴士直通,不過我查到的是搭乘國際線和國內線之間的免費接駁巴士,然後再轉地鐵,大約20多分鐘的路程吧?手錶錶帶壞了,沒有仔細看時間。

福岡機場有座"權五郎景政"的。。。老實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查了半天也不知道,但有可能是“山笠”的一種。山笠是祭禮用大花車,分為裝飾用的色彩鮮艷的“飾山”和托著走的“抬山”兩種。(參考資料日本政府觀光局)我猜福岡機場這座是抬山吧?至於權五郎景政。。。查到的資料都加了個鎌倉,可是鎌倉和福岡又不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此權五郎是否等於彼權五郎,實在無法確定,總之就很日本風,拍一張~

3.jpg

這次住的是東橫INN博多站前的單人房A,單人房A在主館對街另一棟公寓,check in和早餐用餐都在主館,房間在別館,第一次看到這種型式的東橫INN蠻好玩的。到得早還無法進房間,所以先在博多車站亂晃,博多車站很大,有手創、阪急百貨、地下街還有電影院,吃的喝的用的什麼都有,除了亂晃之外,我主要是想認識一下路,以免在車站裏迷路^^;;;

因為太久沒走這麼多路,我的腳愈來愈痛,於是在藥妝店買了鞋墊後慢慢走回東橫INN,拿到房間鑰匙(是351號房呢^^ ザ51,每天向櫃檯領鑰匙時都好想這樣說說看)墊好鞋子讓腳休息一下,再走回博多車站找休息時看的blog裏提到位於博多車站的一風堂拉麵。

台灣也有一風堂拉麵,不過我沒去吃過,一風堂拉麵蠻好吃的,太久沒吃一蘭拉麵了,所以無法比較兩者有何不同,總之對不太注重美食我我來說,都不錯~

4.jpg

10月23日,就像開始說的那樣,我沒有排行程,在機場拿了一些觀光指南用手機連著東橫INN的WIFI研究了一個晚上,美食。。。不是很注重、溫泉。。。一個人不想跑太遠,想了半天決定去"博多傳統工藝館"在那一區逛逛就好了。10月24日則是到太宰府還有天神地下街走跳,因為地方太大了,走來走去我覺得。。。有瘦哦!

以下是照片集~(沒有寫過程。。。我好像太懶了一點^^;;; )

櫛田神社

5.jpg

裝飾用的山笠“飾山”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博多傳統工藝館」裏正在展出博多人偶,人偶非常漂亮,但。。。不能拍照,而鄰近的「博多町家」故鄉館(門票200羊)就可以拍照了。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是的~除了22日到達當天有點小雨,其他日子天氣都非常好,太陽也很大,以後10月去日本,我得記得要擦防曬!

太宰府那區造型特殊的星巴客

15.jpg

太宰府是供奉學問之神的,所以有好多好多的學生啊~~~還有可愛的小朋友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太宰府梅枝餅,嗯。。。就是麻糬裏面包紅豆餡。。。而且是熱的~天氣很熱,我其實想吃冰~

21.jpg

然後是博多座的照片們~

22.jpg

23.jpg

這隻實在太可愛了!!!

24.jpg

22.jpg

23.jpg

25.jpg

26.jpg

呼~總算把相片丟完了,接下來是關於這次的Shock,博多座的舞台比帝劇小一些,所以每位演出者的表情都能看得很清楚。這一點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如果以後Shock還會在博多座上演,我應該會再去看!

這是第二次看內博貴的男二,覺得他進步非常大,記得之前的遊記
曾提到內台詞講快的時候會黏在一起。。。這次男二的台詞依然又快又多,而內的咬字卻很清楚,還有一些細微的表情動作,都更能反應出男二的心情,以前我一直都覺得男二再怎麼後悔都還是殺人犯,但這次看有另一種感覺,也因為這樣買了兩張內的劇照,不知道明年男二會不會還是內,期待他有更多的進步!

或許Yara版的也有這些細部的演出(決定要看博多座,而沒先看Shock DVD,不想把Yara和內放在一起比較,現在可以看DVD了)但當時只忙著看光一,沒有餘力看其他人,博多座讓我的視線能顧到其他表演者,例如一幕最後光一、內、辰巳的表情,第二幕開始時Owner和Rika的表現,都能看得很清楚,真的是太棒了!

劇場氣氛,博多座劇場有小吃販賣部,開演前、中場休息和演完後觀眾都在那裏買東買西,還可以試吃試喝,我自己還不太習慣,由其是第一幕結束眼睛還哭得紅紅的,一出表演廳就看到那麼熱鬧的。。。市集?心情轉變上有點趕不過來。

2014年的Shock在10月結束了,KK新節目也開始了(錄完新節目後收錄的Donnamonya,喝醉的光一真的太可愛了!!!沒聽的朋友請一定要找來聽聽啊!!!10/20~10/22那三集,太可愛了!!!)新單曲、新專輯、年末con全出了,年底真是忙碌啊!

今年只剩下兩個月了,希望一切順利之外,能有豐厚的年終(想太多),讓我的追星基金規模能增加一些囉!

P.S.覺得以後還是很勤快點更新,有助記憶,以後想要回想時比較不費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堂本光一 2014 Shock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