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的地方蠻快手快腳的,早上七點到八點半早餐時間,而且很準時在八點半一回頭,全都收得一乾二淨,電腦開放時間是上午9:00~10:00及下午15:00~24:00。

問題是吃完早餐,就要出發了,而晚上回到房間梳洗過後,已經過了十二點,以往在東橫INN,我大約都會跑到一樓去在電腦上寫寫當天發生什麼事,但這次完全沒機會,所以...我想先來寫一下看的想法,再來寫遊記吧!遊記有照片可以再回想,而Shock...不能拍^^;;;快寫下來免得忘光。

有兩天利用中場休息寫些東西在買限定照用的紙背後,嗯...把那些也一起打上來吧!

===========================

2/14午場,哭的很慘啊我~

沒想到去年十二月才看到長了些肉的光一,一下就臉凹下去,才看他出場就掉眼淚。(我很少注意到光一又變多瘦或是氣色變成什麼樣,但因為十二月底離二月真的才不到二個月,光一就瘦到只剩肌肉,在跳叢林時最明顯,除了肋骨還是肋骨,有的時候真的很氣自己,好像因為一直看,所以他一直演一直瘦,每思及此就覺得很難受!)

如同上次所說的Shock已經是一齣劇本很成形的舞台了,所以沒有大的變動,如果台詞有變化,我的破日文聽不出來orz…

屋良...台詞唸快時會黏在一起,而且(屋良放別打我^^;;;)我覺得他的碎動稍微多了些,嗯...我要說囉~我看了半天覺得好像...一隻猴子^^;;;

屋良很努力這點誰都不能否認,但所有的男二比較起來,我覺得斗真演的最好。翼和亮初次登台時都缺乏存在感,只有斗真讓人感覺到不一樣。

回頭看2003 Shock is Real Shock~9 寫的,當時也是斗真演出,只有斗真是第一個頭一回站在Shock場上就讓人感覺到存在感的男二。

屋良那一組的山賊扮相,在肩膀處有畫上紅花,很特別的妝扮,也讓人對光一這一組正規軍,敗在山賊手下的不甘,更有感覺。

殺陣,我很愛看武俠小說,對殺陣裏大家的俐落的身手,每次看每次都佩服,其實仔細想想武術和舞蹈是有點相通的,如何打得漂亮,這也是一種藝術,屋良兩把刀對上光一的一把刀,每個動作都不知道演練多少次才能順暢,真的覺得他們很了不起,開完冬con,就投入Shock,時間不長就能打得漂亮,如果不是因為要顧著哭,我還會看得更清楚^^;;;

少了秋山,讓從2002年6月看到現在的我,總覺得哪裏怪怪的。大倉是個很盡職的演出者,看到香檳費那~麼貴時,那個讓人欺負的聲音,真的很好笑,演出中規中舉,該笑時笑,該大聲時也很大聲。

但...正因為太中規中舉,我啦...我反而看不太出來他所演的團長和團員還有光一之間感情的濃厚度,這導致後來第二幕較大改變(大倉獨唱,背後打光,再和光一前後搭配舞蹈)時,有點突兀...

另外大倉應該不太會武打,因為殺陣時大倉負責拿著長槍,衝出來大聲喊然後...再衝回去^^;;;另外就是遞上真刀時,如果我記得沒錯,以前MA會倒在階段下方,秋山發現男二掉刀時,會衝上前遞刀,今年大倉好像是從後台出來的,這裏的改編有一點點小小的怪,可能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吧^^;;;

石川直這次有兩套鼓,其中一個的聲音很清脆。我一直很感謝他,要不是他,我那因為哭泣而塞住的鼻子可能會一直塞到Shock結束,然後只能用嘴巴呼吸。

今年的Rika很漂亮,皮膚白(化妝和打光應該也有加分效果,我還沒仔細看場刊,但聽人說場刊上和舞台上的她不太像)很會跳舞,演的好,歌聲也O.K.

搞笑的地方,有三個應該是突發的吧?!第一個是光一回來反而讓Rika嚇到,結果光一都會來個翻滾,2/15號吧(順序是真的不記得了)光一滾完之後當眾ㄑㄧㄠˊ了一下褲子(想得多一點或許是因為又瘦了,褲子鬆了@@~~~但不要想太多比較好)然後就一直以這個為搞笑的話題。

第二個是2/16光一回來時本來會嚇大家一跳,結果他自己卡住了,跳不出來(我這樣沒有爆雷吧^^;;;)

第三個是大倉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聽懂)摸了肚子,結果光一以為他...摸...(光一想什麼大家應該知道,我就不多說了^^;;;),後來大倉笑到肚子痛。



2/16開場前右側舞台有部小攝影機,但開場後就收走了,米花要從那兒出來幫光一轉圈,不知道攝影機是做什麼的。

2/16黑人舞者不知為何少一位,那天我右邊坐了一對母子,小朋友很可愛,媽媽中場去洗手間時,我問小朋友幾歲...才6歲...6歲第一次看Shock,他看得懂哈姆雷特、羅密歐茱莉葉還有查理三世嗎?別說他了,我都不太了解,加上每個故事都是截一小段,再看看他前面滿滿一袋的電動,他媽媽前面則是滿滿一袋週邊...想來是讓媽媽以電動諄諄善誘而來^^;;;

不過小朋友很乖,也很貼心,看不懂不會亂吵,媽媽中場要找票根時,他還打開手機充當手電筒幫忙照明(我不太會和小朋友相處,但看到可愛又乖巧的小朋友,還是覺得很開心,希望他沒讓我這個海外的怪阿姨嚇到才好orz)

2/15或是14的謝幕,光一提到了600回的字眼,天啊~~~別再做危險的事好嗎?這次吊鋼絲的設備都發出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響聲,讓人頗為心驚。

2/16光一提到了還有海外來的觀眾,當場又飆淚了,雖然事後聽說光一別場也會提起,可是聽到時真的很感動@@~~~

以上是容量不大的腦子所記得的一些小事件,接下來才是2/14中場休息時寫的~

其實Shock是齣很殘忍的戲,夢想、未來...一定要到最後死去一個同伴,才知道這一切的意義嗎?

愛、恨、嫉妒是悲劇的起點,現實中的人生也是一樣的,要是我狠下心,也讓嫉妒之火燃燒,不知道最後會灼傷的是誰?心隨著向烈火下沉的コウイチ一起,我...會到地獄吧?

而光一,請了解,對任何人而言,活著才能更加發光,才能完成美好的夢。死亡...沒有機會再回到世界完成未完的理想,死了就是死了,回不來...什麼也做不了。所以能否不要再這麼殘忍的讓人哭完一年再哭一年好嗎?也不要認為那樣很淒美浪漫好嗎?看著的人會難過的!

~讓眼淚順著臉龐氾濫 讓它證明這個殘忍 在你看不見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