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武俠小說,小時候唯一記得的一些事,就是爸爸帶著我到電影院看著兩個武林高手過招...

看殺陣,只能說看得目瞪口呆,不過...最好的位子是坐在一樓看,如果從二樓看下去,會發現,大家拿著武器交錯的排著隊伍而已^^;;;~

歷史究竟是什麼組成的?或許就是一連串的殺戮和掠奪吧?能生存在太平世代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啊!而那些在互相砍殺的人們,為了什麼?又憑藉著什麼力量,在那樣的年代生存著?

這次的殺陣是在訴說什麼故事呢?不再是弁慶,不知道發生在哪個年代。下著大雨的那一天,忠臣門保護著公主,躲避敵人的追殺,兩軍對峙,就在忠臣們以為敵人已退時,自後方舞台緩緩升起的高地上,掛著敵營的軍旗。

殺紅眼的衛士和淅瀝的雨聲,舞台彷彿變成了一片泥濘荒野,看著我軍一一敗陣,忠臣們心中,有著多少不甘願...

落單的公主,一身白衣,讓敵軍俘虜,綁在高台上,忠臣們只能在台下廝殺,苦無對策,而最讓人膽戰心驚的武器出現了...筒槍...在那個用盔甲防身的年代,誰能用肉身擋住子彈...

不甘心啊~公主就在高台上,而中了槍的身子,卻如千斤重般,硬是撐著上了階段,要和敵人生死相搏...

這時...Tsubasa失手,鬆脫手中的刀械,光一的眼神飄向秋山,秋山抓起身邊的刀,交遞給光一。

是的,這是場公平的對決,必須要兩人都有武器才能演下去。光一順勢拔刀的那個片刻,整個舞台打上了紅光,坐在正中的我,眼前一亮,刀身讓燈光照得一閃,讓所有的人都感到冰冷的寒氣...

“秋山”聽到光一不可置信地喚了一聲,然而Shock must go on,觀眾未散場,幕未落下,這齣戲必須繼續下去。

看到光一決定繼續演出,Tsubasa臉上不可思議,接刀的手微微顫抖。

看見Tsubasa用刀砍向道具竹林,試著讓應聲斷裂的竹身提醒所有的人,這...是真的殺人武器...但是...只有秋山,Rika看到了...沒人來阻止,沒人來阻止啊~

光一的選擇是,就這樣讓戲繼續下去,那麼...那麼Tsubasa的手也就回應了砍過來的招式,然後悲劇就發生。刀劍無眼,真刀非假,真刀不管是在戲裏還是戲外永遠是...真的...

混身是血的光一,就這樣滾落階段,隨著舞台的下降,看著高台上,秋山和Rika驚嚇的眼神,看著Tsubasa充滿懊悔的臉...幕拉下,人向黑暗沉淪...

我的眼淚,從刀光一閃開始蘊釀,到這裏決堤~

P.S.小小抱怨,第一幕在這裏結束,不過,帝劇開燈的速度也太快了點!雖然有很多人想在這時買照片或是什麼的,但...我還沒把眼淚擦掉啊!這樣很丟臉!尤其是到了後來兩場,還沒演到這裏,我就開始哭,為了那批忠臣,為了那場大雨中的廝殺,正哭得亂七八糟時...燈亮了,身邊的人開始談天,看過多場的人開始說笑...這...教人如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