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從很冷很冷的日本回來。這次沒遇到下雪,但看過新的Shock後,我的心...凍傷...

嗯,看了三場,也足足哭了三場。關於劇情,公演也有一段時間,想來大家都略有所知,千秋樂未到加上日文又不行,在這裏就不多說。

有人問“到底有什麼好哭的啊?”一時間,實在回答不出來,想來,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感受到的也不一樣吧!

之前曾經寫過關於2003年Shock的感想(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哭,或許看看那些過去的文章,就會有一點點了解吧?但...即使不被了解也沒什麼關係,因為...我就是哭的很慘,這,是事實!)如果看到妖嬌版本大嫂還會哭的人,請記得,帶毛巾去看這次的Shock,因為手帕太薄...擋不住一直掉下來的眼淚^^;;;

12號晚上是我看的最後一場,在帝劇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後,想想13號就要回台灣,而心情一直沒辦法平靜下來,不如就一個人在帝劇外逛一圈,藉由冰冷的空氣,讓腦子冷靜一點。

走著走著,想著想著,忽然覺得,帝劇前的這條街道,是夢和現實的分界線。就在前一刻,人還在裏面笑著哭著,然後燈光熄滅,人群散去...我終究是要回到現實世界,那個城市是屬於光一的世界,而不是我的...我的世界是聚光燈照不到,沒有閃亮的舞台,也沒有堅持下去的理想...這場人生的Show要如何走下去?沒有答案...

然後覺得好冷、好冷...繞了大半圈又轉回帝劇前,準備走到有樂町車站。就在這時看到一個落單的黃牛伯伯,在暗暗的角落,喃喃自語“好冷啊~”

這...就是現實,舞台上的閃亮,照映不到的現實。我不會知道黃牛伯伯為什麼選這個行業,我也不會知道在路邊的遊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我更不會知道明明是悲劇,為什麼中場休息時間,有很多人聊天說笑...之於我...在那個時候,只想請帝劇的工作人員把燈滅了,讓我靜一靜。

是啊!就像喃喃自語的黃牛說的那樣“好冷啊!”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心也隨著劇中的人死去一樣,雖然謝幕時又看到大家平平安安的露出笑臉,出現在台上,但在那三小時裏,心臟和呼吸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這...可能也是第一次因為看Shock讓我睡不好,整個晚上翻來翻去,睡不穩^^;;;

看戲的人終究是傻子,嗯...有其他想寫的,以後再說,今天...累了,晚安囉~

記得...愛哭的人在這接下來的時間要去,請帶質料好一點的毛巾去啊~別像我用繡著小花的手帕,差點把皮膚擦破了^^;;;

==================================

一個小小的算是澄清吧~我倒不是心痛光一從大階段不停滾下而哭,是整個劇情,記得有一場,坐在我身後的兩個女生,看到光一滾下來,就拿著毛巾哭的稀哩嘩啦,一直說”好可憐””一定很痛”等等的...

嗯...那些危險的表演,我會在心裏很努力的祈禱,希望他能平安順利的完成每一個動作,也會緊張他有沒有受傷,不過哭不是為了那些...

反到是有點生氣,因為...我相信光一一定可以做出一場不需要特技表演的舞台劇,這樣大家都不會為了他的安全擔心,而能好好的欣賞整場劇情...以上是個人想法啦~不同意的人就...就...隨便好了^^;;;(完全不想負責的Carol~^^;;;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