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奧

嗯...這幾個星期在看緯來的”大奧~誕生~ [有功・家光篇]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電視台進度看劇,雖然看了一集之後不小心(是我自己手滑orz...)踩了漫畫原著介紹的雷,但去過名古屋城之後,還是繼續追劇...先把我在噗浪上寫的貼過來吧~目前還沒辦法針對全劇寫出完整的想法~

10/14 (在台灣看的,應該是第二集,第一集沒追到)
  大奧~男女逆轉...是什麼樣的故事呢?是不是要先從電影版看起比較懂呢?
  聽他們講著仁醫裏的腔調...蠻好玩的~
  可是故事好像很殘酷...
  Shock2011女主角,這麼快就...(2011年Shock的女主角Rika是原田夏希演出的,後來發生311地震而停止公演,很可惜...因為她的演法和之前的Rika不同)
  堺雅人...這個燈光和化妝看上去好秀氣啊~~~
  可是,日本才播一集,我要不要等全播完再一次看(結我沒等播完^^;;; )
  我想等播完...因為宮廷劇(?)都有那些勾心鬥角,奪權篡位的劇情,我怕我的心臟受不了~第一集就死這麼多人orz...
  嗯...我在網路上看了漫畫簡介...不敢看電視劇了啦~

10/26(名古屋,回台前一晚)
  我現在要挑戰無字幕的大奧
  呃好宮庭的劇情啊,本來就是宮庭劇啊

10/26(看一半進廣告,接著噗)
  嗚嗚嗚看大奧看到哭是怎麼回事?
  而且哭完了想到還是覺得很難過,明明就已經先踩雷了@@

10/27
  剛好趕上昨天看到哭的大奧緯來版~等下還有拍攝花絮~
  太秦映畫村...好像很有趣耶~
  拍攝現場的側拍很好看~我喜歡看幕後花絮!!!

11/3(緯來版)
  我覺得...不論男多或男少...怎麼都是重男輕女的世界呢?(現在更覺得,即使是男女逆轉的設定,還是沒有平等這種事...)
  好像沒有花絮了~好想看花絮哦
  春日局...這個角色是所有宮廷劇或是大家族劇裏必要出現的~

11/3(第二噗,情緒跳tone)
  什麼!大奧還沒播,就要接著播王牌大律師...這...我會錯亂~~~
  我看到預告了~~~堺雅人...好好笑~~~

11/4(看重播)
  大奧裏...有功走路的方式...是不是也有考據過的?和一般人走路的方式(手擺的位置)不同~

11/10(今天的,應該是第五集了)
  捨藏...這個人是來搞笑的嗎?
  不過...這樣才能襯出將軍和有功的委屈就是了...
  但...一個十八歲的市井小民...就進到可怕的深宮大院...也是很可憐的...
  春日局真是...orz...
  是說,進廣告前是有功沉穩的側面,一進來的廣告是王牌大律師搞笑的表情...這是存心讓觀眾錯亂嗎XD
  大奧真的把堺雅人拍得很好看~~~
  目前看來,如果不管捨藏是個花花公子這一點...其實他就是個傻小子~
  正勝和他家人也好可憐orz...
  嗚...我又哭了...orz...
  平時冷靜的人,發起火來真的很可怕,看到有功把屋子砍得亂七八糟,又靜靜的坐在那邊...真的...感覺得到他心裏的氣憤
  嗯...不是氣憤...是悲憤?

目前看到這邊...然後覺得本來無欲無求,一直心平氣和的有功,心裏也出現了嫉妒和怨恨的情緒...怎麼說呢...覺得很難過~

期待下星期的來臨,這部戲沒有拍成我們宮廷劇或是大家庭三妻四妾那種一個巴掌過來一個巴掌過去的樣子,這應該是除了主角之外另一個讓我看下去的原因吧~

11/17 (再來轉貼)
  捨藏這個人...實在是...
  我已經踩了漫畫雷了~
  春日局好可怕啊~~~
  其實...不只家光和有功可憐..被春日局帶進大奧的人都很可憐...
  嗯...覺得這裏的田中聖和某個時期的つよし有一點點像...
我找到線上漫畫,看完家光這段了~我覺得田中聖有幾個鏡頭很像第二季(?)金田一裏的樣子...上星期就覺得像了,昨天覺得更像^^
  我想了很久...或許想想古時候妻妾成群的那些妻子和妾們的心態(好繞口orz...)就能稍稍體會有功的心態了~
  有功就像很喜歡丈夫卻又無法生育的寵妻或妾,又不想看到丈夫一直和別人在一起,所以就找了貼身丫環代替自己,幫丈夫生下後繼者,因為這是男女逆轉的第一代,所以那
  種心態上的轉變蠻難的
  就像大家可能覺得男生有太太,又有小三、小四、小五...雖然很糟,但是不會無法接受
  可是如果是女生有一堆丈夫...我想應該沒什麼人能接受吧
  這也是我覺得阿夏(我記不得他的名字)很可憐的原因,阿夏算是名門之後,春日局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才讓他家願意把他送進大奧...
  嗯~所以..如果用這樣的想法來看有功...或許...可以稍微體會到他的心情吧...我也不知道...
  不過...這其實就是男女反轉的宮廷劇...如果不是看了一集覺得堺雅人演得很好(其實多部也不错),我想我應該不會追著看~
  捨藏出來時的背景音樂蠻好玩的~ 

11/24
  覺得大奧男女逆轉版裏的家光是個很了不起的角色!
  嗯!多部不容易耶~面對堺雅人和麻生祐未這兩位演員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很不錯,麻生祐未的春日局...好~可~怕~~~
  楓紅...好漂亮~~~
  看了這麼多星期,我忍不住要說,廣告時間那個衛生用品廣告的女聲旁白...好可怕啊~~~說不上來的感覺...總之就是很恐怖orz...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12/1
唉...阿樂...
大隱隱於市...所以有功是在塵世中看破紅塵了~
然後...為什麼日本古時候的髮型長那樣?

12/8
正勝@@~~~
有功和家光@@~~~
有功才是有心人~十個月可不是輕鬆就能過去的啊!!!

12/9
昨天的大奧,現在正在重播,其中有一句"そなたもわしも、何と遠くまで来てしまったことかのう..."這句真的是@@~~~
如果...如果有功知道家光不久之後就會離開...會不會有不同的決定呢?
我還有一個疑問...有功當上總管後...他的褲子怎麼那麼長啊?!
所以這一代大奧裏的人物全都是悲劇啊~~~
其實...男女沒有逆轉的話,在這種環境裏的人物也都是悲劇就是了~
像...宮廷戲或大家族那種戲裏常出現的,大房沒生下子嗣,二房三房就跑出來了...然後就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12/15
哇~家光的衣服好漂亮~
...玉榮...好像很有野心?
這裏的家光真的好堅強有好有將軍的風範!雖然起不了身,但還能冷靜思考,要有功暗中找御醫...這真的是將軍的風範啊!
有功的選擇對他和對家光都是好的,他能在輔助的角度幫助家光,這對家光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心靈支柱~
啊~所以日劇裏安排家光要正勝出家是准許他出大奧的意思?
前兩天查維基百科,把德川家的歷史稍微看了一遍...
正勝?!!!
嗚~~~正勝的妻子也很可憐~~~
啊~對了,三個小公主都好可愛~當然小家光也很可愛~
啊~~~好可愛啊~~~家綱~~~
真的好可愛哦~~~而且和小家光是同一個人嗎?剛才有一幕看上去有點像~
家光能遇到有功,真的很幸運...

啊~我又想到了...最後有功看著家光,完全沒有眨眼...就這樣專心的看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奧 有功・家光篇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