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看噗浪~哦!對了,噗浪真是蠻不錯的,能隨時把碎碎唸記下來,以後可以查得到原來自己當時有怎樣的想法,比起部落格更能記載簡短、片段的想法,不過如果要記錄長的東西像是遊記,還是部落格比較好用~

拉回主題,看著噗浪上的記錄,知道光一要開Gravity個唱是8月13日,日程也在那時公布,我的生日在十月,所以一開始就想看十月的演唱會。照例月初和月底不好請假,所以名古屋時間點最佳,於是在手中無票的情形下,訂好機加酒,在心中對名古屋非常陌生的情況下,決定十月名古屋之行。

第一次到名古屋是2006年鏡con的時候,當時是跟著方向感很好又做足了功課的朋友一起,先到大阪玩再轉名古屋看演唱會,最後再到橫濱...

一路跟著朋友,自己完全沒注意東西南北,方向感很差的我,常常走著走著進了便利商店轉一圈後,出了門就不知道剛才是往左還是向右走。這算是第一次自己從台北搭機到名古屋,雖然一個人去東京很多次了,但是阿宅還是覺得很恐懼,加上沒有票,就沒心情研究路線行程,所以...直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開始研究名古屋有什麼必去的景點,我真是太混了^^;;;

這次選擇的是國泰機加酒,國泰的班機是早上11點多出發下午5點多回台,時間比較好,而沒有住東橫INN是因為機加酒居然比較便宜,或許是促銷的原因?10/23拖著行李箱前往桃園一航廈,一航廈正在整修,很多地方都用白色木板圍起來,不過已經比上次去沖繩時整齊多了,而候機室的佈置和天花板也整得蠻好看的...希望不會再漏水啦~

1

2

國泰的飛機餐~嗯就~請看照片^^;;;

3

出發那天遇到亂流,有點可怕,不過以前遇到過比這個厲害的,所以怕歸怕,吃完飛機餐就睡著啦~

到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後,先依出發前朋友的指點到服務台拿地圖,地圖很清楚明確,所有的地鐵路線和觀光景點都印在上面了,出發前印表機壞掉,沒印出什麼地圖,還好有這一張~

由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搭名鐵空港線到名古屋,再從近鐵名古屋走到JR名古屋的太閣通口才能到達這次住的“地產旅社Chisun Inn”兩個地方的距離有點遠,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走,用爛日文問了站務人員,總算到了太閣通口,一出太閣通口,哇~~~根本看不到地產在哪兒orz…

好在先用Google地圖看過街景,雖然小小的迷了會兒路,還是平安到達。進了旅社,終於知道為什麼比較便宜,因為...好小啊!沒有電腦(但有提供有線網路),沒有煮水機(我非常愛喝水,沒有煮水機真是可怕,好在我房間不遠處就有熱水給水器)~~~

4

5

6

站在門口發呆兩分鐘,決定如何放置行李箱之後,準備著手向第一個預定行程出發,在台灣時查名古屋遊記,發現很多人說一定要吃名古屋車站裏的矢場とん味噌豬排,於是為了豬排~呃不對,為了讓我的行程不至於太過空白,出發吃豬排去啦~

在JR名古屋站裏繞了半天,再走到名鐵名古屋,原來矢場とん在名鐵名古屋的建築裏,好不容易找到它,當然要好好的吃上一頓,一咬牙點了很貴的三合一套餐2,000羊,套餐上桌時,我傻了,好多的豬排啊~~~

7

既點之則吃之~這時年輕的服務生來問我...一串很長的日文,聽完之後,只聽得懂“抹茶”外加一個聽過但想不起來是什麼意思的單字“バニラ”

這陣子我很少接觸日劇,都在看國外影集,日文本來就爛,加上許久沒聽,當場整個呆住,很努力的請這位小朋友慢慢講~小朋友把那串長長的日文,放慢速度再講一次...我還是聽不懂啊~~~原本就聽不懂的東西,放再慢的速度也不會懂啊~~~

小朋友一急臉都紅了,我應該也是處於血壓上升的情況,吧台的廚師們也探身過來,還是廚師們了解要如何對付我這種比手畫腳型的觀光客,四個詞就解決了~“デザート”“二種類”“抹茶”“バニラ”此時~腦子裏靈光一閃,啊~バニラ是香草啊~~~不再猶豫的大聲回答“バニラ”於是大家的血壓都回復正常指數!以下就是這個甜點,應該是米菓外皮加上冰淇淋。

8

味道嘛~還不錯,只不過都是炸的,吃完後上顎被刮得有點痛。帶著吃到撐的胃,走回旅社,結束“遺忘バニラ、差點爆血管”的第一天。

P.S.1地產旅社長得像年輪蛋糕,中間是電梯,房間則是切成一片片的蛋糕~

9

P.S.2到達名古屋時正在下雨,雖然出了交通工具時雨停了,但晚上氣溫降得蠻低的,可能只有12度左右,我沒帶太厚的衣服,有點小冷~寫下來日後如果要在十月份去日本時,可以參考一下~

P.S.3啊~連續兩年10月都發生這麼美好的事~就像之前所說,我一點都不期待生日,也不覺得生日有什麼值得開心,但連著兩年10月都能看光一演唱會,為我的十月帶來了美好的記憶,怎麼說呢~真是3Q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堂本光一 Gravity 名古屋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