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從國外回來,約了一起到金瓜石走走,於是宅宅出門了~~~

每天搭捷運上下班,也知道台北火車站的捷運和高鐵台鐵是相通的,不過從來沒留意是怎麼個相通法,總算是藉著這個機會親自體驗。不論搭的是哪條線,找到B3出口,就可以連到台鐵(是說...有人和我一樣不知道的嗎^^;;;)

我們是搭九點三十五分的火車到瑞芳,再從瑞芳換客運(客運外貼著大大的”水金九”字樣,水=淡水、金=金瓜石、九=九份,)到金瓜石)全程可使用悠遊卡,很方便!

到了瑞芳,朋友先買了胡椒餅、龍鳳腿和糯米腸,我腸胃不好先看她們吃,雖然口水直流啊~但還是得忍著。搭上客運到達金瓜石勸濟堂下車,那邊可以看到陰陽海、廢煙管(以前從礦坑內排除二氧化硫的管線,非常的長~)天氣很好,風景很美,照片如下...不過手機很渣,畫質很差,想要看清楚的朋友,不如直接到現場,可以親近大自然,而且運動量也算剛好,對宅宅來說尚能負荷~

1

3

2

順著勸濟堂旁邊的紅磚路,可以到達黃金博物館,博物館免費參觀,進入坑道要50元,還有一個掏金體驗要100元,館裏介紹了金瓜石和九份的歷史故事,也陳列了一些金飾,然後我才知道原來二戰時,日本將盟軍戰俘送到礦坑挖礦,老舊的照片裏出現了很多外國士兵...看說明,當時好像遭受到很不好的對待,紅十字會的人也無法前往探視...

5

6

出了黃金博物館,一抬眼~看見出門前媽媽提到的茶壺山,早前在勸濟堂那邊找了老半天都沒找到,原來要在這個位置才看得見!

7

接下來可以到日式四連棟參觀,這是給礦場高階主管住的宿舍,2005年重新翻修,保留了所有可用的材料,日式老房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家,影片簡介八分鐘,走一走兩分鐘,可以拍照但要關閃光,要小心日式房屋的門楣(是這個嗎?)都不高,個子高的朋友要注意頭頂!而門檻是拉門式的,容易損毀,工作人員會提醒遊客小心腳步,遇到門檻時請跨過去別踩過去,拉門是紙糊的,請大家別亂戳~

11

12

14

8 9

13

16

再來可以看一下太子賓館...日本的忘了哪個太子來台時建的,不過因為去日本時已經到過大江戶影城了,這種日式建築那兒很多,所以就沒拍。

在遊客中心剛好遇到義工導遊,現在新北市為了拓展觀光,所以加開了金水浪漫巴士(好像叫這個名字^^;;;)可用悠遊卡,15元,帶大家繞一繞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還有民宿集中地的浪漫公路。

17

平時一小時一班,例假日半小時一班,一小時一班的有導遊,我們遇上見一位熱心的義工導遊,所以搭半點出發的車,還享受了導遊豐富的解說~

之後中途下車,步行十分鐘可到九份老街,在老街吃了魚丸冬粉湯、芋粿、芋圓。拍了張眺望遠方的貓(其實牠是懶得回頭理我@@~~~ )就搭車往基隆廟口啦。

18

廟口人很多~還好天氣涼快,沒讓我這個阿宅的人群恐懼症發作,吃了肉丸、麵線羹、油粿、一口香腸和泡泡冰,其實還想吃的,只不過我的胃orz...

這樣也差不多八點半了,慢慢走到基隆火車站,搭福和客運1550號回台北,我坐到公館再換捷運回家,今天早上起來腿有點酸,不過真的都還是宅宅能夠承受的運動量哦!天氣好的時候大家也可以到金瓜石走一走~最後~來張基隆廟口~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