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聽了蘇打綠小巨蛋的演唱會,也說過在決定39 con成行後一直在聽的是他們的歌。

當時星光幫正火紅,不知為什麼我卻拿出朋友推荐的蘇打綠來聽,裏面有兩首歌,和我的心情有一~點點小小的牽扯,先寫其中之一,歌詞如下:

Oh Oh Oh Oh

作詞、作曲:青峰 

你在那窗口皺眉頭談地說天 我這裡脈膊連傷口都不好受
想著你說的和笑的會是哪些 在圖書館查不到的字眼

一則新聞是你的獨家畫面 我反覆播著模仿著那些細節
想著你走的停留的會是哪些 在地圖上隱姓埋名的街

這世界規律正常的表演 但每當我看到你 oh oh oh oh
有些事跟著太陽轉了圈 你總在我視線焦距裡面

像是馬戲團小丑瘋了顛 沒人發現我停在繩索上面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傻了眼
No matter you are mary, Helen or Ginger something
You know, I cannot tell what I'm waiting for.
Alright, you'll better hurry up tonight.

你是我上帝家人還是魔鬼 我靠著線索去生活甚至咳嗽
如果報紙沒消息讓我捕捉 就在一瞬間美夢成了空洞

一則新聞是你的獨家畫面 我反覆播著模仿著那些細節

Am I a loser, or a winner within this game?
How can I be free having my cup of tea ?

這世界規律正常的表演 但每當我看到你 oh oh oh oh
有些事跟著太陽轉了圈 你總在我視線焦距裡面

像是馬戲團小丑瘋了顛 沒人發現我停在繩索上面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傻了眼
No matter you are mary, Helen or Ginger something
You know, I cannot tell what I'm waiting for.
Alright, you'll better hurry up tonight.

I should be ok, but I'm no ok I should be ok, but I'm no ok

嗯...歌詞...有點像我這樣瘋了顛的放吧?雖然不知道青峰(蘇打綠的主唱)是用什麼心情創作,但和我這樣為著報導、新聞片段還有節目而喜而憂的歌迷,在心情上好像有那麼一點看似無關但好像又有點相連的關係吧?^^;;;

然後我很喜歡這首歌的音樂,鋼琴加上弦樂器,那天在小巨蛋聽見他們和室內管弦樂團的表演,真的很棒!

這是我聽蘇打綠的ohohohoh時想到自身處境的想法,或許真的像瘋了顛的小丑,站在搖搖晃晃的繩索上,仍然癡癡呆呆的在固定季節,向同一個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